灵隐岛灵异社区

 找回密码
 加入灵隐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4966|回复: 51

[历史文章] 看完很震惊:看看99%中国人不知道的29个历史真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8-20 19: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秦始皇灭了六国,但并未统一中国,因为当时还有一个卫国。. m# W" b1 c+ @% {$ u
$ E, }6 }5 p3 `( j
  商鞅和吕不韦都是卫国人,这两人对秦国的统一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因此保留了他们的祖国(Via)
! |; E- l( t. c6 O, G
. I& ^+ K' v# e) x4 F  2。中国历史上最牛的权臣是南北朝时期的宇文护,他权倾朝野的时代历经西魏、北周两朝,这期间他一共杀了3 个皇帝。
8 w* \) U" H) Q; E) j7 \
" n1 x4 P2 j. x! H5 P  评价: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
4 T/ U/ t+ @3 s4 o: O* }& k0 Y
% D& `  m. x: u3。唐朝最强盛的“开元之治”时期,全国有户820 万,是唐朝的最高值;而隋朝“开皇之治”时期,全国就有户890 万。终唐一世,各项经济指标都没有恢复到隋朝水平。(《隋书》《旧唐书》《新唐书》等)
: D) \( n' C  ~) `$ p        
; V( ~7 ?' R8 r4 `: u      评价:原来唐朝这么差。
' _/ ^* O" i) x1 n6 i9 t3 t* o& E/ j4 F- ]- Q
 4。 被“主流”专家们诟病为“军事软弱”的宋朝,对外战争(交战规模万人以上,不包括统一战争和国内战争)的胜率超过了70% ;而被认为是军事最强盛的唐朝却在对外战争中胜少负多。(本人花了8 个月时间,看过《新唐书》《旧唐书》《宋史》《辽史》《金史》《元史》《西夏书事》《续资治通鉴长编》《三朝北盟会编》《建炎以来系年要录》《续资治通鉴》《宋会要辑稿》等书统计出来的,时间较紧,或有错漏,但>70% 是没问题的。)8 s9 A" y: g+ I( G8 F. e+ q- Y

* x6 q# G+ t: a评价:原来我们以前学到的历史都是骗人的。; n( w: p  t, w( t0 O  J+ O
# I( X6 X" l% `
  PS:由于唐朝错误的民族政策,产马地尽在蛮族之手,导致宋朝从始至终只能在平原以步兵的血肉之躯抵挡蛮族铁骑的冲击,所以宋朝的胜利一般都是击溃战而不是歼灭战。倘若一段时期宋朝对外胜率低于60%,那基本就意味着亡国了。7 O1 E) t* d! N5 g4 v# S

  A6 T% W  ^1 g0 ~# k- Y
; U) ^& i8 A4 u) {5。宋朝士兵的平均作战负重是32 公斤,训练负重还要高于这个数值;现在美国最精锐的特种部队的训练负重不到15 公斤。 (《建炎以来系年要录》《宋史》《宋会要辑稿》等)" Q5 B% u1 e" P8 B
9 t: h% e: {. K( H: y
-' g4 I: \2 v- l1 x
  评价:人类在退化? (身体方面)
4 g9 R! z  w1 }8 i/ J/ U3 T! N5 S* o( B- ?
5 C2 s! ]. i) c0 f
6。中国在北宋神宗元丰年间(1078-1085 ),城市化率达到惊人的30% 以上;在所谓“康乾盛世”时代,这一比例也不过9% ;新中国在21 世纪初才重新达到这一数值。 (《元丰九域志》《续资治通鉴长编》《宋史》等)# O# K- k3 h) W
+ E8 H: g5 H7 N; Y( T
  评价:原来历史并不总是进步的。
+ Y% c3 z& E+ J5 H/ T
% k3 Z3 S9 H- B0 S2 k* f  7。同样是元丰年间,中国华北地区的钢铁年产量达到了15 万吨;工业革命后的英国在1788 年钢铁产量才达到7。6 万吨。
' L; {0 y5 X0 v. x% w  d4 I0 n5 X
, d/ c% R. J) J& Z; N% P$ u1 S  评价:原来宋朝并不跟我们想象的那样差。
( P! T% y, ]- w! B' ]5 \( L7 q7 l8 n- N
  8。整个北宋时期,中国一直在扩张领土,直到“靖康之变”的前一年(1126 )才停止。(《续资治通鉴长编》《宋会要辑稿》等)7 B0 E* q% P1 I) q6 U8 L7 k# `/ X
  r8 N9 g' ?8 S( i' m

/ w% U# x( O% Q( [; E9 Q9。秦桧所创的“宋体字”是整个南宋时期的官方文书通用字体,尽管南宋大多数时间都将秦桧作为反面典型。% a# z  d; h# z, G% v( V

( g: d/ G2 i; n+ d( ^" y% p3 b  评价:看来宋朝时期的中国人还是挺理性的。
8 [5 X; |' X# _" N4 c
" Z; J2 Q' C5 S4 S1 ]  10。整个南宋时期,中国一直没有定都,临安府的级别不过是“行在”(陪都)。
: I+ l; h5 E3 T
6 @) k4 i" y9 z% ^7 x- s5 A2 Y/ l-  W. c7 H* @7 `: V# j
  评价:但最后跟定都没啥区别了。
0 p8 {( w9 I5 p
; V: X; x0 \8 }/ G) x11。南宋之所以一直偏安并非统治者不愿收复故土,而是因为民间反对的声音太大。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民间之所以反对是因为担心收复故土后宋廷会增加江南地区的税收来扶植已被女真人严重破坏的收复区。7 f- z6 [( x( \! E$ u( T8 }* o5 W
; p9 h  R0 K, v3 @( U4 f# m; Q
  评价:其实,人类就是这样的自私。
* B5 ?! Y' a% e  F0 x( B, L. Z9 F2 k1 Y; m, s: N
  12。南宋时期,熟练雇工的工资高于知府工资。(宋朝知府一般是从三品或正四品,年薪在400 贯以上,至少相当于今天的15 万元人民币)
5 h! Q3 A6 e) A" X+ z7 D* P# Y
+ J8 l- g! u- G3 l1 m; }* Z6 y  评价:貌似现在只有欧美发达国家才这样。
* F1 V' V& e( b( t* q
) V& u" H$ M* ?  13。中国南宋时期最先进的织布机有1800 多个活动构件,其中有的技术是现代化织布机也无法达到的。3 M: A, x' r# J/ E

7 I: c7 {. T6 X1 @8 M' R  评价:宋代中国人的创造力真不是盖的。
7 K% J' P& x" _4 `) f
/ H" I7 p, v& U4 {# v! h3 K: J: \+ ]; M) S
14。南宋中后期,中国(仅指宋)的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5% 左右,经济总量却占到了全球的75% 以上;今天我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21% ,经济总量占全球比例却仅为4% 。
6 H. W5 R6 y7 r7 v1 e
0 Y4 S) d5 j$ L  h4 L  评价:只能说那时的中国更像中国。
; [5 ]/ `1 }' a" `+ G1 s9 s4 m
3 b3 [; f; B: X0 ^. k  15。在1233 年宋蒙联军攻打蔡州的时候,南宋名将孟珙救了蒙古将领张柔一命。4 年后,张柔的儿子张弘范出生,而崖山一战灭亡南宋的就是这位张弘范。 (《宋史》《元史》等)- Q8 u: A  ?( T- C( p1 O
+ Z  K" F" l. f+ U
  评价:这让我想起了农夫与蛇的故事。9 D3 G  d! r5 P6 ]" |
0 F# E* F& L8 j9 P$ J* a6 |! x9 ]5 M
  16。南宋数学家秦九韶至晚在1247 年就已经发现一元三次方程的求根公式,欧洲人在400 多年后才发现,但在中国的课本上这个公式仍是以那个欧洲人的名字来命名的。 (《数学九章》等)$ s6 X- h, H4 A8 w' A5 z

' X5 l9 T2 k7 n1 U6 O; a9 W. k-6 _9 [3 m! B& A0 [" T- }
  评价:原来我们祖先什么都有,只是我们不知道罢了。$ s, J0 H  `7 S
1 M! H4 Y1 s* g) K
4 x% M+ z( `: p
17。蒙古帝国军队在13 世纪的征战中共屠杀了2 亿人,成为了人类历史上最不光彩的一项吉尼斯纪录,其中,仅中国境内就有6000 万人死于蒙军屠杀;与之相比,纳粹屠杀的600 万犹太人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多桑蒙古史》《宋史》《金史》等)1 |1 p; E2 i$ M  g/ j
& m9 ]* O' X3 b% S6 ~
  评价:原来这就是“我们”“伟大”的成吉思汗,那些崇拜它的人赶快醒醒吧!9 R  a' o* U( B6 r4 G% |
6 h" a7 f: L; M# z9 V
  18。明朝在永乐年间与越南发生了一场战争。此战明朝军队号称80 万,而越南军队更是号称700 万,实际上双方军队总数加起来也不过30 万,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历史上牛皮吹得最大的一场战争。[ 注:那时越南还是中国领土] (《明实录》等)* ?$ o; }  A6 v+ {4 R  o
/ a) F$ [5 v4 Z3 Y8 u5 {+ P5 Z
  评价:幸亏朝鲜、越南都脱离中国独立了,要不然我们今天得跟棒子一个德行。  A* M8 {. J! M! t
9 n( E* E: v1 w- G/ U! D  Z

, W& \: A5 r3 P% v19。郑和下西洋的船队中吨位最大的宝船排水量约为7500 吨。
: u- V$ Y2 @  |5 M9 ^% u6 w2 K+ v% `1 L- Z5 _
  评价:排水量都接近航母标准了,比较恐怖。" j! b3 a$ e* A* [
2 k! F! X( Z. ~" ?& L
  20。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只娶一个老婆的皇帝出现在明朝,他就是明孝宗朱佑樘。. b8 B6 a, U9 ^4 ~: [/ p! y% b

4 U/ P. i! ^% Z# h: C  评价:确实是皇帝中的异类。7 n% ?1 K; Y& X7 v8 U7 ?

2 p" p+ o# N. S, e  21。中国最早提出计划生育理论的不是马寅初,而是明朝万历年间(1573-1620 )的内阁首辅申行时,而最早实施计划生育的时候却是在更早的宋朝。0 t/ ~* Q# m/ @$ n: r9 Z9 y
* l0 U* q5 Z. d" F" p
  评价:其实,理论都是马后炮。  ~. F, d) x. Y" U, ?0 T
7 R  N. E- E1 [$ q' E
  22。明朝的万历皇帝曾连续28 年不上朝,创造了中国皇帝的纪录。但是,这期间中国无论对内还是对外的战争均获得全胜。: P8 \. t7 D" I1 A$ K* h. d1 [  T& k- {
9 H2 z8 d* f# F) \  \
-: W' j  O5 N5 x5 s3 o% B) D+ l9 O+ t3 g
  评价:所谓“明亡于万历”,原来如此。) T: @. s) T) _5 U% h

1 F( y' E. r, V/ @) x
, J3 |: d9 M) {" U0 P( O' B23。自1572 年“隆庆开关”到1644 年明朝灭亡,这70 多年的时间里,全世界生产的白银总量的1/3 涌入中国,共计约3。53 亿两(保守估计,目前重新估计约为5亿两)。并且全球2/3 的贸易与中国有关。
5 V$ a/ k6 s  J9 G" s% w) y* P4 h
  评价:资本主义萌芽?这简直是一只脚迈入资本主义了。
( z% P. }4 `; z: Y# s* J* p" N& B2 Z9 g" H$ m. m% Y
24。中国在明朝中后期曾经研究过坦克。 (《武备志》等); O2 m3 V, d+ X8 ?

8 G( {* d8 r4 t9 Q3 F1 C-
& L1 G2 w7 G; z* D2 Z9 z( M  评价:这个比较雷。3 |, u/ C' C- U, b

! T1 j! D. l% W9 A" E$ F! r8 o: I6 v. o; \" H4 A
25。1644年中国北方爆发了一次大型鼠疫,造成驻守北京的20 万明军全军覆没,这直接导致了明朝亡于李自成。
  Z1 n7 z% L3 Y$ C4 T
& i. w. n0 ~8 Z9 l) b: N* j  评价:人到底还是没法胜天的。# g+ r6 d8 p6 V! @  D  G

" y6 x- |5 c% S
0 F" s& E& N  s9 O  B' s: Y8 I: w26。发动第一次鸦片战争是英国议会通过投票产生的结果,支持战争的一方仅获得9 票的优势。- d" h  ^" w0 i2 p( C
9 f% J* ?" a2 H  G' g
-) {$ O7 u1 V& ]9 ]
  评价:历史根本就是“上帝在投色子”,所谓历史大势基本纯属胡扯。
/ h5 A2 s; t" B* L- `3 \
" ^5 B2 V4 c! ]27。第一次鸦片战争结束后,有人在京城某仓库意外发现一批封存了200 多年的火器。这批火器是明朝末年制造的,其中有的竟然比英军的装备还要先进。
/ V) _- }0 q2 V2 r" b( _) m  F# L# N& u& g
  评价:这么多年都干什么了?不过,这也只能问清朝皇帝了。4 T! i* X$ H' ^2 A, Y8 p
0 w4 Y" U" Z. n
28。清朝的道光皇帝为人十分节俭,喜欢穿有补丁的衣服,但打个补丁却要花四两银子。
: Y5 n+ p; F. L: n. P8 o, q
1 o4 o+ T" d7 D( l  评价:这冤大头,自作自受。活该!1 l4 u1 [, A! n- r& U- m2 Z, p6 x

: i5 C' m- Y! B, d# x-
2 J# p8 E# ^# ]7 d# O% ?, G  29。第二次鸦片战争时期,清军曾以12 万对阵2 万英法联军,结果阵亡3 万余,而对方仅阵亡4 人,但病死的却有几十人。% ?* ?* f& c6 Y- X% B9 p
' V, q7 D$ w  D4 ^( b. E
  评价:嗯,这个……
6 j( d/ K0 {- v
: d, I  y3 ^# I# M5 {0 J  a4 v$ Z
2 ~) h6 K# [/ q( T  p2 m* n1 o1 z; ?

; j2 Q7 F: i7 _. z/ `8 k; H) `9 D/ T. x2 a8 R" C& Z) ]
6 R7 U  ]9 u. T0 c8 ?# n0 d

评分

参与人数 1冥币 +2 鲜花 +1 收起 理由
彝あ邪Sòrry + 2 + 1 鼓励发帖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2-8-22 01:4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我要重新学习历史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2 19:2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兲琾妖狐 发表于 2012-8-22 01:48
1 [0 R' E/ q4 @# I0 i# T看来我要重新学习历史啦!
4 @" w% y8 q" a) o
其实历史还是挺好的,毕竟万一穿越了,你还是用得着,嘿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3 16:3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彝あ邪Sòrry 发表于 2012-8-22 19:21
5 L! X; J8 b( {1 S; t- Q8 H; j其实历史还是挺好的,毕竟万一穿越了,你还是用得着,嘿嘿
/ W( {9 q6 O. g$ t$ ^+ P5 b
那倒是,以前总觉得唐朝和清朝有多好。看完这个想想看,要想穿回去搞搞小发明就去宋代,要想有钱花就去明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3 16:42: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兲琾妖狐 发表于 2012-8-22 01:48 . @0 m3 L& L# V# t9 L" \
看来我要重新学习历史啦!

1 I9 ]! K1 ]& E7 Y+ w9 v我也觉得看完很震惊。感觉跟我们小时候课本儿里学的根本两码事儿。不过,就像史前文明的存在推翻了达尔文净化论一样,人类目前知道的真是有限。更别提很多都是被ZF和各种砖家叫兽给蓄意隐瞒,混淆视听了部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3 19:4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汐瞳 发表于 2012-8-23 16:39
  w; r4 R  w5 {3 Y2 k那倒是,以前总觉得唐朝和清朝有多好。看完这个想想看,要想穿回去搞搞小发明就去宋代,要想 ...
8 }6 P- J, @% R) m, _; h
我觉得还是穿越到未来比较好,可以享受高科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4 15: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彝あ邪Sòrry 发表于 2012-8-23 19:44
& {3 b5 ~5 Y3 @/ _/ c我觉得还是穿越到未来比较好,可以享受高科技

9 u+ I- C& a& N未来的生态环境可能不一定达得到你的期望值。就目前全球什么能源短缺,温室效应,沙尘暴,干旱,地震,核战争或核污染,还有个未暴的黄石公园。未来是一切皆有可能啊。古代虽然落后到木有电脑,木有手机,木有电灯,电热水器,电视机,电冰箱,各种都木有,但冷兵器时代,相对今天那些狡诈的卑劣的没道德底线的人来说,还算淳朴了。现代学到的知识穿过去,穿的命好的,再用上言情小说的情节就能嫁稳妥了。穿的命不好的,只要能活下来,学学做生意,搞搞小发明,做做小诗,商人,诗人。或者根据宫斗剧情节玩玩小政治小阴谋什么的。还是可以的。要真那么奇葩筋骨不错,还能练练几个招,江湖上得瑟得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4 16: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汐瞳 发表于 2012-8-24 15:09 9 N8 ^: x: o7 d4 j* c& x) l- o5 j
未来的生态环境可能不一定达得到你的期望值。就目前全球什么能源短缺,温室效应,沙尘暴,干旱,地震,核 ...

* k; K& y. W3 }- X3 M. Z2 n呃,好吧,我以前想着穿越,但现在不想穿越,过好现在的生活我就满足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8-24 22:5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彝あ邪Sòrry 发表于 2012-8-24 16:34
8 h" E( C. t& X7 U* f" c5 e呃,好吧,我以前想着穿越,但现在不想穿越,过好现在的生活我就满足了。呵呵
+ k2 c; }  ^) t
我也是,活在当下,好好珍惜已有的幸福比什么都好。平平淡淡的也是真实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8-24 22:58: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夜汐瞳 发表于 2012-8-24 22:56 ' l4 p7 c3 a7 i& i' \
我也是,活在当下,好好珍惜已有的幸福比什么都好。平平淡淡的也是真实的。

7 e6 D0 d0 j2 c" |2 f恩恩,一起放眼美好的未来吧,加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灵隐岛

本版积分规则

遗世万年,苦坠红尘;历劫百世,无念无心;唯愿此生,魂归灵隐;斯人已逝,唯灵永存。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中国灵异网    

GMT+8, 2018-8-20 03:46

灵隐岛,带你体验一场穿越梦境的旅行

© 2006-2013 包含灵异事件前世今生鬼故事鬼片等,Powered by Discuz! X3.2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